停更用户

KG1717(ABO)

KG小区平行世界拉郎
(六)
还记得陈亦度主动找上徐然时,徐然的眼神里尽是调笑。
“没想到,你居然能有让我帮忙的那天。”徐然笑看眼前这个自己认识多年的老友。在徐然的印象里,陈亦度不单是商场老手,在情场上,他也是处理的游刃有余。
可这位干练的老手,如今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了。
比如上一次的事。
从来都是给别人下达指令的陈亦度,居然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分钟才向徐然提出希望徐然能帮自己约郑秋冬的请求。
要知道,我们的这位大总裁在这之前从来不会有迟疑的状况发生,无论商场还是情场。
“真没想到,你会对一个Beta这么上心。你以前可从来不做这样的事。”
陈亦度觉得没必要告诉徐然,其实自己在与郑秋冬所在的猎头公司合作前就见过郑秋冬,而且是很久以前。或许那时候,自己就对这个男人动心了。
陈亦度猜测那时候的郑秋冬刚开始学习如何当猎头,或许又不是。
那天陈亦度正在一楼咖啡厅的私人雅座处喝咖啡,一旁的全景玻璃能看到外头的风云涌动。天暗了,将有欲倾全城的大雨。
不一会儿雨便来了,大颗大颗的雨滴砸落下来。透过玻璃,陈亦度看见了拿着传单在与中奔走的穿着浅蓝色西装的郑秋冬。
郑秋冬跑到咖啡厅的屋檐下躲雨,与陈亦度就隔着一面玻璃。陈亦度就看着那个有些狼狈的人坐在那儿,他的刘海被打湿了,雨水顺着刘海划过脸颊。陈亦度刚好能看到他的侧脸,线条分明。
当郑秋冬流转的目光无意间经过陈亦度所在的区域时,陈亦度来见了郑秋冬的眼睛,执着,傲然,充满灵气。
这人竟是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
郑秋冬拍掉传单上的雨水,直直地坐在那里,貌似在想什么事情。目光,是落在远方的。
他是个能成事的人,直觉。
陈亦度那个时候就记住了郑秋冬的样子,只是不知晓其名字。
他给陈亦度的感觉就像是一棵长在寒地里的冷杉,孤寂地挺立着躯干。常绿的叶,却是由一片冰凉孕育出来的。
冷杉的气味。
Beta的气息不如Omega浓烈,不过只要足够贴近,还是会闻到的。
“度总,跳个舞能别搂我那么紧吗?”
出神片刻的陈亦度被怀里人的声音拉会现实。此刻他们的距离极近,两者的鼻尖仅有两厘米的距离就能碰到一起,轻轻一倾身就能吻到对方。
“你紧张?”
陈亦度将放在郑秋冬腰上的手再按了按,让郑秋冬的被迫提起气,两人的距离有缩短了几分。
“度总误会了。我听说度总舞跳得很好,现在这样僵持着,我们俩人的动作都施展不开。不如对方一些余地,有进有退,岂不是更好?”
“说得好。既然你喜欢这样,我可以陪你周旋。”
两人的脚步随着音乐节奏进退,看似舞姿皆是一流,准确无误。实则步步紧逼,针锋相对。
其实今日只是郑秋冬公司内部的职工酒会,陈亦度却不请自来,摆明是来郑秋冬的地盘宣誓自己的主权。
就算气场上压不过Alpha,也不能在自己的员工面前输得太难看。
所以当陈亦度向他邀舞时,郑秋冬欣然应战。
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
“最近有个比较大的项目,大概要忙上一星期。等事情结束我再来找你。”
“找人的事我们公司自会处理好请您放心,度总就安心工作吧。”
求之不得呢。
“你知道我不担心你的能力。”陈亦度走进郑秋冬,纯正的Alpha信息素发出一丝示威的讯号,让郑秋冬有些紧张。陈亦度在郑秋冬嘴角处覆上一个浅吻,于郑秋冬耳畔轻声道,“我是担心你。”
郑秋冬还没反应过来时陈亦度就已乘车离去。他没想到,自己的脸颊竟会因为一个轻吻而一片燥热。
电梯里,一个身穿白色羽绒服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子总是时不时地偷偷打量着刚从酒会上回来的郑秋冬,而且还偷偷地靠近他。
难道这个Omega还能对自己有意思?
郑秋冬光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至电梯里17楼的指示灯灭掉,郑秋冬立即大步走出电梯,还好那人没有跟到自己家门口,而是在一间公寓门前停下了脚步。
1702。
自上次接机的尴尬事件发生后,萧景琰就没有去找过苏哲。他跟社长请了病假,家呆了有两天了,明台和宁采臣也不敢去招惹他,白天两人上课就安安静静地去上课,晚上不是说去参加同学生日会就是去图片馆。
萧景琰给自己盛了一杯冰水,随手翻开《伪装》,萧景琰看了不下三遍。
故事写得很抓人,既有家国大爱也有家庭日常。有紧张烧脑的伪装任务,也有轻松温暖的兄弟调侃。
门铃响了一声。
兴许是明台落了东西又跑回家了。
萧景琰毫不设防地打开门,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靠着门框,正从毛绒绒的围巾里探出一双明亮的眼睛,淡定地望着萧景琰。
萧景琰却没他那么淡定了。
“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慌忙中萧景琰几乎站不稳脚跟,接连往后退,差不多退到了沙发另一头。
“别那么紧张,我今天喷了很多掩盖剂才来的,没什么气味。”那人走进房里,萧景琰依旧楞在原地,确定自己嗅到这极微量的信息素后不会有什么反应,才定下心来。
“苏……苏先生……上次的事……”
“上次是我有点晕机,没管好自己的信息素。是我自己的过失,我这次是专程来跟萧先生道歉的。”
“你别……别这么说。”
明明就是他自己难以自持。
萧景琰又红了脸。
“为了表示歉意,我请萧先生吃个晚饭吧。”
“现在已经凌晨了……”
“没关系,我们可以去吃夜宵。”
“……”
苏哲带着萧景琰去了一条很出名却离KG很远的一条小吃街,去吃小龙虾。
虽然有些奇怪苏哲为什么会带自己来这么远的地方吃小龙虾,可当看到那个龙虾店的招牌时,萧景琰确是觉得值得的。
这条小吃街离自己小时候住的地方很近。以前萧景琰常常跟林殊比赛投球,十个以内,谁投进的球少,谁就要请对方来这家店吃小龙虾。
萧景琰喜欢吃辣,却也不太能吃辣。常常才吃了一两只小龙虾就辣得直冒眼泪,之后就只能不停地喝水。就因为这样,他被林殊叫过“小哭包”,也被叫过“大水牛”。
萧景琰记得林殊是极喜欢吃小龙虾而且是根本不怕辣的。每每两人在一起吃小龙虾,萧景琰刚吃完一只,林殊就自己三只小龙虾下肚了。
所以就算投球常是萧景琰赢,按林殊这么个吃法,也差不多把本吃回来了。
回忆起往事,萧景琰吃小龙虾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这时他才发现,苏哲一只小龙虾未动,却依旧两眼放光地盯着小龙虾看,就是不下口。此时苏哲又咽了咽口水,开始盯着萧景琰手中的小龙虾看。
“苏先生……您怎么不吃啊,我吃不下那么多的。”
苏哲温和地笑笑,轻描淡写地说道:“我身体不是很好,医生叮嘱了绝对不能吃辣。我本是个无辣不欢的人,如今也只能看你的吃相来解解馋了。”
“……”
还有看别人吃相解馋的?不应该是越看越饿的吗?
“呃……苏先生,早知道你不能吃,我们就应该去吃些清淡的了……”
“没事没事,你吃你的。我胃不好,晚上不能吃太多东西的。”
“……”
一个不能吃夜宵人为什么要请自己吃夜宵?
萧景琰舔舔嘴,一脸困惑。可眼前的那个人却含着笑看着自己。看到萧景琰拿起油亮亮的小龙虾时苏哲依旧是满眼放光。
“……”
“嗯?”
“呃……苏先生,其实公司派我来和你谈,是要和您商量您小说的影视版权问题。”为化解尴尬,萧景琰只能选择在这个时候谈起公事。
“那就交给你们好了。”
“……”
什么情况?怎么那么痛快?
“怎么了……你期望的结果不是这样吗?”
“不不不,是的。可……您不问问我们公司的报价吗?”
“我相信,结果一定是我满意的。”苏哲笑眯眯地望着萧景琰,“不过我还是有条件的,我想萧先生应该能办到。”
果然还是有条件的啊。
“先生请说。”
“我刚回国不久,对这里也不算得很熟,可很想四处走走。萧先生有空的时候能领我在上海游玩一圈吗?”
原来就是这个条件……
“当然可以,我会尽心挑选线路的。”
“那就谢谢萧先生了。”苏哲又将那盘小龙虾向萧景琰方向推了推,“赶紧继续吃呀,凉了就不好吃了。”
“……”
萧景琰觉得这人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吃完小龙虾后萧景琰提出送苏哲回家,可苏哲说今日是自己请客,那也应该是由苏哲送萧景琰回去。
“嗯……萧先生呀。”
“怎么了?”
苏哲硬是要送萧景琰到家门口,在萧景琰道别要进门时,苏哲却吞吞吐吐起来。
“以后……我可以叫你景琰吗?”
苏哲脸上露出亲和的笑容,苍白的脸上展现出了少有的血色。
“当然可以,我的朋友们是也这么叫我的。”
此时的苏哲竟笑得有些可爱。
“那好……景琰再见。”
“苏先生再见。”
门欲关上时,苏哲貌似又突然想起什么,伸出手来拉住门。
“景琰,你那个邻居……”
“什么?”
“呃……没事了,我记错了。就先这样吧,再见。”
苏哲转身,乘了电梯下楼去。
这人的身体看起来那么弱,那么晚一个人回家能行吗?
萧景琰在窗前站了很久,直至看到那个曾在机场见过的少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挽着苏哲的手离开,萧景琰才将窗帘拉了起来。




……………………
欲观前文可查【tag】:KG1717


评论(10)

热度(104)